零度水树

也许偶尔能写出有趣的句子

*【降风】樱花七日

*灵感部分来自笛子Ocarina的《小绿和小蓝》,末尾有直接照搬的内容。希望看过原著的不会因此产生不愉快的体验。( ˘•ω•˘ )

*非cp向(真的不是吗

*乱码是杂音听不清的意思

*ooc预警


  

-------------------------------------------------

   

 

 

 

砰——

 

“……风见!……见!风……!@#fresg#¥&!!!!!!!!!”

    

    

    

半夜惊醒。

 

好像做了很久的梦。

 

这个梦境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看不见任何光线,只是一片混沌,一声巨响,带着一抹殷红色出现,混杂着不知是谁的叫喊声。

 

有谁中枪了——恐怕是这样的场景。

 

心中冒起了不祥的预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梦。

 

已经有一个多月未收到来自降谷先生的联络,这是个反常的现象。尽管降谷先生作为卧底向外界联络必然不是简单之事,这样的情形也并非没有先例,只是——至少说明现在降谷先生的情况并不是非常乐观。尤其是考虑到上一次联络的情景。

 

“马上就到最后了。做好准备,风见。”

 

在之前的联络中,降谷先生这么说道。用着一如既往地语气。并没有特别的严肃,仿佛这只是一件平常的事。

 

又或许,降谷先生一直都如此严肃。

 

对降谷先生来说,又究竟是否还有着平常的生活。

 

这机会一定已经等了太久。

 

因为已经失去了太多。

 

尽管他从来不会展示出来。

 

——至少在我面前。

 

从那之后,便再未收到来自降谷先生的联络。但,这是一位厉害的人。降谷先生的话,一定有能力解决他当前的境况的。我如此相信。

 

或许令我焦虑的不只是降谷先生目前的状况。

 

风见……吗……

 

很像降谷先生的称呼方式。

 

 

 

“……!!……点!!742*&%#%¥!!!!!”

 

 

 

上一份调查工作刚刚结束。最近有着充足的睡眠时间,这不是总能有的事。但是我必须时刻做好准备——尽管不知道降谷先生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步的指示——为了这个不能错过的机会。

 

昨天的梦境似乎比起之前更加不明所以。

 

也罢,终究只是个梦境。

 

如往常一样前往警视厅。粉色的花瓣在空中盘旋,落下。

 

已经到了樱花绽放的时候了。

 

风间,下一份工作是去调查这个地方。

 

伴随着上级的指示,一份资料交到我的手中。尽管已经许久没有收到来自降谷先生的联络,但作为一名警视厅的公安警察,我仍有自己的工作需要完成。进行情报搜集,捍卫国家的安全利益,这正是我的职责所在。

 

哪怕要我动用违法手段也好。

 

无论那些刑事警察怎么看待,这便是我的荣誉所在。

    

 

 

    

彻夜未休。却也不怎么觉得疲惫。或许只是这样程度的工作已经比较轻松了吧,也或许是因为之前已经有充分的睡眠时间。做完充分详实的资料提前调查和探讨,离开警视厅,已过正午,我寻思着进行一次实地勘探。

 

周围三三两两的有人经过。路旁的樱花开的绚烂,它现在正是最美的时候。这条路意外的熟悉。我和降谷先生在这里交换过几次情报。

 

前往目的地本可以有别的路径的。或许我是有意识地选择了这条,想着可能有机会碰见降谷先生。

 

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这条路……平时人有那么少吗?

 

——还是眼前的工作要紧。这么想着,不禁加快了步伐。

 

风起花落,吹散几树繁花。

    

还是老样子呢,风见。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不禁下意识地转过身去。

 

降……降谷先生!?您……您怎么会在……而且您这伤是!?

 

震惊到说不出话。

 

降谷先生正站在我身前,伴随着还在向纱布外渗血的伤口。金髪混着樱花瓣被一起吹起,嘴角还挂着些许他那特有的微笑。

 

宛若梦境一般不太真实。

 

已经结束了,风见。你辛苦了。之后会再联络你的。

 

这么说着,降谷先生已逐渐远去,回神时已看不见身影。

 

我也转身离去,琢磨着降谷先生刚才的话语。已经结束了——看来与组织的决战已经在我不知道的时候结束了,降谷先生的伤应该也是这样造成的——卧底任务应该也就这样结束了。

 

令人不解的是,降谷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依旧是个神秘莫测的人。

 

降谷先生的突然出现,震惊之余我竟忘记了接头时最基本的伪装。希望这不会给降谷先生的工作带去什么麻烦。

 

继续向着目标地前进,还有着重要的工作等着我去完成。

 

辛苦你了。

 

降谷先生的话语还回响在脑海。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做。

 

 

 

“……之后……就…………了………………”

 

 

 

再次见到降谷先生是两天过后。

 

风见,你现在负责的这个调查,后续将会转交给警察厅。你把这份调查报告整理一下送过去。交给警备企划科的降谷,他是之后的负责人。

 

这是个巧合吗?

 

我作为降谷先生的心腹,在明面上替他活动。这件事除了zero的里理事官外再无人知晓。哪怕是我的上司。

 

似乎明白了降谷先生出现在那条路上的原因。

 

刚结束卧底任务,马上又开始新的工作了吗。

 

再次迈入警察厅。这个我曾经以研修的名目前来的地方。

 

降谷先生。这里是警视厅公安部风见,来递交调查报告。

 

我扣响了降谷先生办公室的大门。

 

请进。

    

是那种例行公事的语气。

 

即使在警察厅内部,与降谷先生的联系也不能暴露。

 

失礼了。

 

于是我又一次踏入了降谷先生的办公室。

 

以警视厅的一名公安警察的身份。

 

      来了啊,风见。

 

平常的语气。

 

降谷先生的伤口已经不再向外渗血,看似是已经好了些许。

 

      是的,降谷先生。这是您要的资料。……您——不休息一下吗?

 

不用了。这个地方,我怀疑和那个组织有关系——之前的行动并没有全部清剿完。必须马上行动,不能再给他们留下时间。所以我借机让你送过来,还有些事情要你去帮我调查。……你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先看下这份报告。

 

       是的。

 

降谷先生坐在办公桌后的转椅上,看着我递交的那份报告,神情专注。

 

恰如我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景。分毫不差。

 

降谷先生是个神秘的人,对于我,他也并没有透露太多关于那个组织的事情。有时也会感到困惑自己是否只是一枚棋子。但毫无疑问,他的能力是卓越的。但不只是这样。

 

    对于公安工作的付出——这比什么都让我敬畏他。

 

能成为这样的人的“心腹”,我着实感到一种光荣。

 

哪怕是被当作棋子也好。

 

有时自己也会思考。为什么自己被选为了降谷先生的心腹,我并非所有候选人中能力最出色的。我不明白里理事官做出如此决定的原因。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他的助力。

 

这也是我的职责。

 

风见,我看过了。大致的情况已经了解了。现在需要你去帮我调查这样一些情报……可能有些紧急,明天的午夜零点,在之前那条道路碰面。交给你了。

 

      我了解了。那么我先行告退。

 

匆匆离开警察厅,时间紧迫。

 

已是满地的樱花瓣。

 

樱花七日。

 

绚烂地舞完短暂的一生,它们将复归尘土。

 

樱花不是所有警察都会戴的吗!是坚强善良超级帅的正义之花哦!

 

不知在哪听过的,是稚嫩的小女孩的声音。

 

 

 

    

昏黄的路灯光在黑暗中摇曳。雨丝开始飘落,一点一滴,打湿了树梢仅剩的残花。

 

一片朦胧,看不真切。

 

虽然时间紧迫,但总算赶在这之前完成了降谷先生交代的调查。

 

时间有条不紊地前进。马上就要到零点了。

 

风见,调查的结果怎样?

    

声音在身后响起。我向前微走两步,与降谷先生错开。伞上的雨滴也随着飞旋出去,混入落花之中。

 

正如您所预料的那样。这两日每到午夜就有人员出入,并且向外运输一些物品。恐怕是正在进行转移。

    

      果然如此吗。没时间了,我现在马上过去。风见,你就留在这里,帮我联络总部,让他们带人过来。

 

      降、降谷先生!?您现在一个人去吗?太危险了!对方肯定不止一个人。请允许我一起陪同!

 

其实早就已经知道了。

 

早在降谷先生说在这里碰面之时就已经料想到了——降谷先生恐怕会独自前去。

 

为何我早不阻止?为何我不提前安排好人员一起随同?为何我独自前来——独自来与这独自离去之人会面?

 

我究竟在——期待什么呢——

 

      “你就是这样当公安的?”

 

真是的。

 

正如降谷先生一直训诫的一样。

 

公安失职。

 

逐渐远去的脚步声逐渐停了下来。

 

为何停下呢——我的话应该根本不能动摇降谷先生的行动才是。

 

我转过身去,面对着降谷先生的方向。

      

 不用了,我一个人先去可以应付。联络就拜托你了。

 

啊啊,是为了说这句话吗。

 

我知道的——他一定会独自前去。然后会再独自回来,带着伤痕和微笑。

 

比谁都清楚。

 

因为我比谁都清楚降谷先生对工作的付出。对职责的履行。

 

那样的降谷先生身上会洋溢着光彩。

                                                                                                                                                    

但是——

 

        降谷先生,您让我去调查情报,我觉得很光荣。但您总是把最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我希望能帮上您的忙。我知道我的能力不足。但哪怕只是帮您抵挡几发子弹……我也希望能成为您的助力……

 

……因为我也有不能愧对的职责。

 

声音在寂静的街道传开。才发觉这雨夜的道路是如此人烟稀少——或者说,只有我们两人。

 

我根本看不清他的面容。

 

只觉得此时的降谷先生的嘴角必是扬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抱歉啊,風見——我只是和你……

 

掀起一阵狂风,卷起最后那些尚未落尽的樱花。降谷先生最后的话语就这样参杂在风中逝去。

 

又是一声枪响。

 

降谷先生的胸前溅起一抹殷红。

 

——樱已落下。

 

 

 

 

砰——

    

“……风见!风见!风见!!!!”

 

      “……请振作点!!”

 

      “……之后就……交给你……了啊……”

 

 

 

半夜惊醒。

 

好像做了很久的梦。

 

眼眶不自觉地湿润起来。

 

为什么我忘记了呢——

 

——忘记降谷先生已经殉职了这件事。

 

在之前与组织的激战之中,降谷先生为了我挡住流弹,却因此结束了短暂的人生。

 

真是太傻了。哪里有上司替下属挡枪的道理。

 

说什么要成为降谷先生的助力。

 

到头来却葬送了他的人生。

 

这样的我能托付什么呢。

 

一个甚至忘记这一切的人。

 

从此国家失去了一个有力的守卫之人。

 

——却留下了一个失职的公安警察。

 

       真是……太傻了啊……降……谷……先生……

 

 

 

 

在工作的间隙,我又回到了这里。

 

回到这个生命逝去的地方。

 

自上次记忆复苏之后,我所能做的只有更努力地去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不知道除此以外还有什么可以作为补偿。

 

尽管什么都弥补不了。

 

我带来了一袋干花。是樱花的干花。

 

现在樱花早已落下。但是这些干花却已被冻结在它们最绚烂的时候。

 

永不凋谢。

 

将干花从袋中洒出。

 

这是我迟到的祭奠。

 

樱花七日。

 

明年终将再开。

 

       降谷先生。您的继承者——一定也会出现。


   

   

   

 

 

砰——

 

     “风见!风见!风见!!!!”

 

     “风见!!振作点啊!!风见!”

 

     “……之后就……交给您……了……降……谷先生……”

 

     “不用担……心……这本就……是……的……责……”

 

病房里各种机器在运转着。

 

       “他仍然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处于昏迷状态……不过最近大脑皮层比之前活跃……但能不能醒来还不能确定。”

 

       “是吗。谢谢你,医生。我知道了。”

 

望着医生离去,金发男子回头看着病房中重症的男子。

 

低垂着头,头发散乱着,几乎遮住了整张面孔,看不出他的神情。

 

        “风见……谁允许你不顾上司命令挡在前面的……我让你退后你没……听到吗”

 

         “你就是……这样……当……公安……的吗……”

 

长久的寂静。

 

也对。

 

因为没有人会响应他。

 

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男子转身向病房外走去。

 

          “是……的。非常抱……歉……降……谷先生……”

 

窗外,樱花满开。

 



评论(5)

热度(18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