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水树

也许偶尔能写出有趣的句子

*【风降】我喜歡的是不能喜歡的那個不可能喜歡我的降谷先生

【此文非本人作品,详情见文末】

-------------------------------------------

偏零茶向无脑ooc恋爱喜剧(?)

組織覆滅後設定

風見為降谷右腕但此為公安內部所知設定,要不然就看不了辦公室喜劇了(不是

沒有出現其他人名是因為起名廢

 

 

     

 

       

     

    

 

降谷零,警察廳警備局警備企劃課所屬。

 

是我的另一位上司。

 

對於降谷先生,我非常的敬重。

 

也有些⋯愛⋯愛⋯愛慕⋯吧⋯⋯

 

但是我不能喜歡上降谷先生。

 

這份情感只會對降谷先生造成困擾。

 

我的工作是為降谷先生提供助力,不應該對其工作造成任何困擾。

 

我不希望會對其工作造成任何困擾。

 

因為正是那樣的降谷先生令我敬重,令我⋯⋯

 

同時也不希望因此影響我自己的工作。這也是我引以為傲的職責,絕不能因為我的私情而影響。

 

⋯⋯而且,雖然不清楚詳情,但降谷先生在之前的臥底任務中痛失了他的好友。儘管他沒有表現出來,但知道詳情的前輩們都知道這件事對降谷先生來說是多麼沈痛,對此我也有所耳聞。雖然他們只是單純的好友關係,但恐怕沒有人能再擠入他們之間的羈絆。儘管深知這一點,但總是忍不住將自己和在心中模糊構建出來的那位好友相比較。與在任務中光榮犧牲,恪守自己職責到最後一刻的他相比,在工作中產生如此情愫,甚至對其在降谷先生心中佔據如此重要的份量而感到些許的嫉妒的我只得自愧不如。

 

所以我沒有資格喜歡降谷先生。

 

我喜歡上了不能喜歡的那個不可能喜歡我的人。

 

因此我把這份情感厚厚地包裹起來,深藏在內心最深處。

 

直到自己都意識不到。

 

 

 

但昨日這一情感卻險些在工作中流露出來。

 

我如往常一樣敲響了降谷先生辦公室的門,準備進行例行匯報。

 

“進來。”

 

每次等到來警察廳對降谷先生匯報時天空早已是一片茜色。降谷先生仍然埋首在一堆文件之中,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灑進來,這寧靜的場景完全無法和降谷先生經常牽涉進的黑暗、陰霾聯繫起來。

 

這熟悉的一幕也令人覺得安心。

 

還是往常的降谷先生。

 

在簡潔的匯報之後,我照往常一般等待下一步的指示。

 

在快速的翻閱過後,降谷先生抬起頭來,手中依然拿著那份報告。

 

“風見,你過來這裡一下。”

 

似乎有著一些猶豫,降谷先生說出了這句話,並順勢指了一下身旁。

 

“有什麼問題嗎,降谷先生?”

 

我繞過那疊放著厚重的文件的辦公桌,走到降谷先生的側後方。腦中尚在迅速回憶著自己上交的報告,思考究竟是哪一處存在了纰漏。降谷先生垂頭看著手中的報告書,突然伸出了手拽住了我的領帶,將我進一步拉向他的身旁,令人措手不及,用余光可瞟見降谷先生的臉龐就在毫釐之外。

 

欸⋯?我前面回憶到哪裡來著⋯

 

一瞬間的當機。彷彿一道細微的裂口,被厚重裹藏的情感從中絲絲滲出。我感覺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

 

不對,我究竟在想些什麼!在工作之中不需要這種情感。

 

迅速調整呼吸,恢復到平時的工作狀態,我謹慎地開了口。

 

“降谷先生?”

 

降谷先生像是突然回了神般愣了一下,鬆開了他的手,座椅微微旋轉,抬頭看著我,指著報告說道:“風見,你這裡有一處巨大的錯誤。這是怎麼回事?”這麼說著的時候,降谷先生的眼中寫滿了嚴肅。

 

果然是報告出了問題嗎!

 

我順勢向著降谷先生指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在報告中的確有一處顯而易見的錯誤。這不難發現,但是由於自己的疏忽導致了這一錯誤沒能被改正。

 

“非常抱歉,降谷先生。我會立馬更改這項錯誤。”

 

“不用了,你明天改好再把這份報告交過來吧。”

 

“是,我知道了。”

接過降谷先生交還給我的報告,帶著些許沉重的心情離開了辦公室。關上門,突然脱力靠在了牆上。剛才的一幕又忽然鮮明了起來。不行,不能再去細想了。攥緊手中錯誤的報告,一路回到家中已是夜色籠罩。我迅速重新重寫了一份報告並將錯誤之處更改。

 

自己怎麼會犯下這樣的錯誤!而且竟然差點誤解降谷先生的舉動,產生了那麼一絲妄想。站在床前,心懷自責與不甘,握緊枕頭的一角狠狠地砸向牆壁。

 

“可惡!”

 

明天開始絕不能再犯錯了,必須好好地完成我的每一項工作。在心中我暗暗下定了決心。

 

 

 

於是,懷揣著這樣的決心和埋藏到更深角落的情感,我如往常一樣走進警視廳等待電梯,準備迎接新一天的工作。一同等候電梯的還有三位女刑警,這種時候,往往她們都喜歡聊一些各式的話題。這些話題也和年輕女性愛聊的沒有太大區別,只是這個地點宣告了她們與眾不同的身份。

 

“你們聽說了沒?搜查三科的那個警部的事情?”

 

“聽說了聽說了!前些天那個警部行為與往常不太一樣,但是昨天來的時候那個人卻說自己因為病假請了幾天假呢!”

 

“何止搜查三科呀?我聽說上個禮拜搜查一科也出了一樣的事呢!”

 

“欸?不是吧!?那會是誰呢,大家看到的那個?”

 

“莫不是幽靈?”

 

“哈哈哈,怎麼可能呢。你一個當刑警的還相信幽靈?說到底也不過是傳言罷了,就類似於那種警視廳七大不可思議那種。”

 

“是真的!有好幾個證人呢!”

 

“好好好,是真的是真的。不過是真假也跟我們也沒太大關係。我還比較關心搜查一課的那個警花的戀愛故事呢。”

 

“你這麼說起來,之前我聽交通部的人說好像都懷上小孩了呢!”

 

“真的假的?沒想到啊。”

 

“欸,那件事我聽說是個誤會啊?”

 

“是這樣嗎?”

 

“是啊,而且我還聽說⋯”

 

電梯終於到了自己所在的樓層,我跨出電梯,將她們津津樂道談論的八卦話題拋在腦後。當我初入警視廳時,還會對這些話題深信不疑,但時間長了就知道,警視廳裡這些傳言,多半都是站不住腳的。背後的真相早就在傳遞過程中消失殆盡。

 

尚未到上班時間,樓道裡仍是一片寂靜,只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風見!”

 

“降谷先生?”

 

下意識轉過頭去,降谷先生正朝我走來。

 

降谷先生在這個時候出現在警視廳,這可真是個奇怪的現象。是為了昨天的那份報告嗎?沒關係,我已經把問題改好了。這次肯定不會再有纰漏了。

 

我打開公事包,準備取出重新寫好的報告。

 

呃,一不小心把那份有問題的報告也帶來了。

 

“請等一下,降谷先生。我馬上就把報告交給您。”

 

然而,腳步聲卻沒有停下,而是愈來愈近,徑直走到了我的身旁。

 

“風見⋯你喜歡我?”

 

欸?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被發現了!?

 

降谷先生好像正盯著地板看一樣沒有抬頭,使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這一現象過於反常。一瞬間,各種思緒在腦海中盤旋。降谷先生真的知道了嗎?是怎麼知道的?這麼發問的理由是什麼?我應該坦白嗎?

 

——不!只有這點必須避免。

 

雖然不知道降谷先生為什麼會問出這樣的問題,但是應該不能確定。

 

這樣的情感即使暴露了也只會造成麻煩。

 

混亂中我故作鎮定,努力裝出往常的的樣子。

 

“降谷先生,您怎麼了?這樣的話即使是玩笑也不好笑。我確實很敬重您,但絕對不會產生那樣的感情。”

 

“是麼?”

 

這麼說著,降谷先生逐漸遠去,消失在了轉角處。降谷先生來這裡是有什麼別的事嗎?

 

報告還停留在手中,尚未遞給降谷先生。

 

我混過去了嗎?

 

心中的動盪尚未平息,反覆告誡自己不能多心,我繼續走向自己的座位,從公文包裏取出其餘的文件,試圖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工作上。

 

隨著上班時間的臨近,辦公室中的人也逐漸多了起來,三三兩兩的閒聊聲,招呼聲,還有對案件的探討,電腦鍵盤被敲響的聲音,混雜著充斥了整個辦公室,將我拉回到往日的工作狀態中。

 

 

 

“風見,午休時間了,一起去吃飯嗎?”

 

鄰桌的同事隔著一層薄薄的阻隔用玻璃,一手搭在玻璃上,探過頭來問到。雖然這位同事有些不正經,看上去不太像個公安,總是說著些俏皮話,但也因此很容易相處,在午休時我們往往會一起去用餐,平常也會探討一些工作上的問題。用一句話來說,是個不錯的同事。

 

不知不覺已經這個時間了嗎。

 

“抱歉,等我把手頭這個工作結束,馬上就好。”

 

“沒事,不及。說起來啊,風見。刑事部那邊好像情報好像被竊取了,你也要注意點。你不是還和警察廳那邊有聯繫嗎?要是有人想來我們這邊竊取情報的話說不定就找上你了。”

 

“那是刑事部那些人的問題,竟然會被人竊取情報。”

 

說著,我站起身來,合上了電腦。

 

“風見,你還真是一如既往啊。何必那麼敵對刑事部的人呢。”

 

“我並沒有敵對。我只是就事論事。”

 

“說不定對方可是用了美人計啥的手段呢,你可要當心啊,風見。”

 

“你在胡說些什麼。也根本就沒人會想從我這裡套取什麼情報的。即是真的這樣,我也不可能中計的。”

 

至少現在,恐怕沒有別的人能再讓我心動了。

 

“風見你啊,可真是開不起玩笑。不過也是,對你估計用美人計也沒什麼效果吧。”

 

“你啊,作為公安還是那麼不正經。”

 

“風見,你才是啊。人是很脆弱的,沒有水會死,沒有空氣會死,失血過多也會死。尤其是我們這樣的工作,所以在還活著的時候,不應該儘量做些想做的事嗎?好啦,比起這種事,我們快點去食堂吧,不知道今天會有什麼菜呢。”

 

仍是往常那有些許輕佻的語氣,讓我懷疑那一瞬間的嚴肅是不是我的錯覺。就這樣被催促著,我們往食堂走去。

 

“喔喔,真是幸運呢,風見,今天菜色不錯呢。誒~土豆燒肉、蝦、炒蛋,啊,芹菜也有呢。”

 

他有些期待地看著擺放的菜色,雖然其實每天的菜色都是如此。

 

說起來芹菜。

 

呃。

 

“風見,你選了些什麼?嗯?你喜歡芹菜嗎?”

 

“不過是隨便選的一種素菜,管理好自身的營養健康也是工作重要的一個環節,不是嗎。”

 

“還真是像風見呢。”

 

像個笨蛋一樣的選了芹菜,理由實在是說不出口啊⋯

 

“不好意思,可以做你們旁邊嗎?”

 

“啊,沒事沒事,那邊沒人。”

 

抬起頭看去,卻撞上一頭金髮。

 

“降,降谷先生?”

 

最近到底是怎麼回事?早上剛剛發生了那件事,現在又?

 

不行!風見裕也,你必須要冷靜,工作時間絕不能胡思亂想。

 

而且降谷先生不可能有那個意思。

 

“欸,風見?你們認識啊?”

 

“啊,嗯,這位警察廳警備局警備企劃課的降谷零先生。降谷先生,這位是我的同事。您為什麼在這裡?”

 

“稍微有點工作。”

 

看來是不太方便說出來的工作,降谷先生又在做什麼秘密調查了嗎?我看到降谷先生掃了一眼我們的菜色。呃,他應該不會想太多吧。

 

“對了,風見,等會兒你來我辦公室一趟。”

 

“我知道了。是那份報告的事情嗎,我等一會兒就給您送過去。”

 

降谷先生並沒有回應。應該是默認了吧。

 

突然間,降谷先生伸出筷子,從我的盤中夾走一些芹菜送入自己嘴中。

 

這已經是我今天不知道第幾次震驚了。

 

“降谷先生?”

 

仍然沒有回應,只看到降谷先生朝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降谷先生果然注意到了嗎!

 

不對,在那之前,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舉動。震驚之餘,我都不敢側臉去看那坐在一旁的同事的反應。只記得接下來便是埋頭吃飯,卻也不記得嚐出了些什麼味道。

 

這兩天的降谷先生,果然很奇怪!

 

 

 

午休結束,我們又回到辦公室繼續工作。再次抬頭已是晚霞滿天。

 

 差不多該去給降谷先生送報告了吧。這麼想著便將手頭的工作整理好,一起收入公文包中。

 

“風見,你現在要去給那位降谷先生送報告嗎?”

 

“嗯,這次應該不會再有出錯了。”

 

“我說啊,風見⋯你真的得小心美人計啊。”

 

他煞有介事地說道。這個傢伙。肯定是還記得午飯的時候的事情,現在還不忘調侃一把。

 

“不用擔心。倒是你應該注意一點,看上去就很容易中計。”

 

“哈哈哈,這倒是。要是能有個大美女來就好了。”

 

丟下在那自顧開始遐想的同事,我提上了公文包準備離開辦公室。前往警察廳的路上,我回想著這兩天所發生的事。我應該沒有表現得不對勁吧。如果這麼容易就被人看出來可不行,這份感情,絕對不能暴露。

 

如果被降谷先生知道了的話,恐怕我也不能像這樣再來到這扇門前了吧。

 

“降谷先生,我是風見,我來重新遞交報告了。”

 

“進來。”

 

或許是我多想,今天降谷先生的聲音似乎平添了幾分誘惑。

 

推開熟悉的門,天空被火燒雲染成了血紅色,辦公室內的景物也籠罩著一層古銅色。降谷先生坐在轉椅上,背對著我,像是在抬頭欣賞這黃昏之景。這番景象令人有一絲的恍惚。

 

我快步走向降谷先生的辦公桌,從公文包中取出報告交給降谷先生。

 

希望⋯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

 

降谷先生轉過身來,拿起桌面上的報告隨手翻看,又將報告放回辦公桌上,站起身來,繞過辦公桌,直到站到我的身後,在地面拉出一道長長的影子。

 

寂靜。攥緊的拳頭有些發痛。隔著西裝,我感受到了來自背上的溫度。

 

降谷先生這是背靠著我站著嗎?

 

我感覺自己的聲音機械地發出,像是從某個很遠的地方發出來的。

 

“降谷先生,那份報告⋯”

 

“風見,現在的話,你的願望也許可以滿足?”

 

我的願望?我的願望是⋯

 

冷靜點,我的心臟。

 

“降谷先生,請不要再開玩笑了。那份報告的事情⋯”

 

我感到降谷先生的手搭上了我緊握的雙拳,溫度就這麼蔓延到我的全身。

 

“那份報告我通過了⋯風見,要跟我交往嗎?”

 

從降谷先生的嘴中輕吐出這些字眼,時間被無限地拉長。

 

一切都像是夢境。

 

是在夢境中我也無法想像的。

 

現在就這樣同意的話,就能跟我喜歡的不能喜歡的那個不可能喜歡我的降谷先生交往了嗎。

 

跟我所喜歡的降谷先生——

 

我推開降谷先生的雙手,餘溫仍然殘留著,迅速向前邁出幾步,用最快的速度掏出配槍,指向眼前的降谷先生。

 

降谷先生的雙眼直視著我,充滿了不解。

 

“風見,這樣不好嗎?”

 

果然——

 

失落與欣慰,兩種感覺同時迸發,在我的心中交織、蔓延,最終將那句鄰到嘴邊的話推出。

 

“——你,不是降谷先生吧。”

 

今天降谷先生所做的那些奇怪的的舉動,問我是不是喜歡他也好,夾走我的芹菜也好,背靠我搭上我的手也好——說要跟我交往也好——只因為那不是降谷先生。

 

“風見,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非常遺憾。我給你遞交的是昨天被降谷先生指出錯誤的未更改的報告,真的降谷先生是不可能看不出的。而且降谷先生絕對不會在工作上有所鬆懈,真正的降谷先生這時候肯定埋頭在文件中,也不會對我的報告如此忽視。你扮演的降谷先生,實在是太不像了。”

 

短暫的沈默,眼前的“降谷先生”忽然換了一種陌生的口吻。

 

“真是個傻子呢。如果就這麼答應的話,即使一會兒你的夢想也能實現呢。非要親手把它摧毀了。你可是聽不到本尊這麼說的喔?”

 

“沒有關係。我的夢想是——降谷先生能夠盡情施展出自己的才能就夠了。我想看到的是那樣的降谷先生。”

 

沒錯,那個我不能喜歡的也不可能喜歡我的人,才是我喜歡的降谷先生。

 

“喔?不知道你看到昨天靠在門外牆上的你自己還能不能說出這番話。昨天在這辦公室門口看到你的時候還覺得可以利用呢。沒想到兩個人都那麼難對付。”

 

“最近竊取刑事部資料的人就是你吧,通過這樣易容的方法來接近目標人物⋯你把降谷先生怎麼了?”

 

“啊啊—原本還想趁你放鬆警惕的時候帶走你拿去威脅呢。這個男的資料真不好竊取呢,反偵察意識也那麼強,盯了那麼多天也沒找到機會,這還是頭一次呢。還是今早看他走出警視廳,不知怎麼的突然出現了破綻,這才讓我們有機可趁。”

 

說著,他意味頗深地看了我一眼。

 

“那麼,你口中的降谷先生現在正被拘禁在一個地方,由我的同夥看管著。能不能跟我走一遭呢,為了你最喜歡的降谷先生?”

 

“還請你把之前盜取的資料都還回來?”

 

我仍然舉著手槍,緊緊盯著眼前的人。

 

“你是沒聽到我說的話嗎?這樣好嗎?”

 

“根據你模仿降谷先生的水平,跟你組成一個團隊的人,降谷先生憑一己之力也能逃出。”

 

這麼說著的我心臟劇烈震盪著。實際上這只是虛張聲勢。即使降谷先生一人能夠對付幾個這樣的對手,但是對方究竟有多少人?而且降谷先生恐怕是被昏迷帶走的,究竟是被什麼囚禁著?繩索,還是手銬?有沒有受到拷問?心中的不安開始一點點增強。

 

如果是降谷先生的話會怎麼做?

 

冷靜點,這樣的潛入行動,恐怕同夥必然在監聽我們的對話,如果這樣的話,他故意說了那麼多他們的計畫,就是在等待同伴的救援,等到那個時候恐怕我也會被帶走。只有他一個人的話,我應該可以制服,在他的同伴趕來的這段時間,是我最後的機會。

 

這麼想著,我一步步逼近眼前的人。

 

門突然地被打開。

 

不好!已經趕來了嗎!

 

一頭金髮映入眼中,迅速地將背朝門的方向的犯人制服。看著眼前這一幕和兩個面容相似的人,我在驚訝之餘竟忘記放下手中的手槍,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安心,將我之前所有的不安吹走。

 

“降、降谷先生?您不是被囚禁了嗎?”

 

“以為那樣的繩索就能囚禁我,我也是被小看了呢。”降谷先生這麼說著,給壓制著的犯人戴上了手銬,“不過,要讓他們開口說出他們的下一步計畫倒是費了一番功夫。”

 

降谷先生將他交給了門外等候著的其他公安。真不愧是降谷先生,每一步行動都做好了萬全的計畫。反思我的舉動,在覺得可疑之時竟獨自前來,而沒有考慮到之後的行動部署,如果不是降谷先生及時趕來,恐怕——

 

也許我的內心某處還在期待這並不是他人偽裝的降谷先生。

 

“要好好讓他們交代出目的和背後的陰謀了,刑事部那邊有很多情報被竊取了⋯說起來,風見,你是怎麼發現他是假的?”

 

“因為真正的降谷先生不可能喜⋯那麼⋯親切,呃,我的意思是和藹⋯”

 

因為真正的降谷先生不可能喜歡我。

 

降谷先生猝不及防的發問,讓我差點洩露真實想法,慌忙之中只擠出兩個最糟糕的形容詞。

 

“笨——蛋。”

 

非常輕微的聲音,讓我懷疑是不是我的錯覺。

 

“降谷先生,您說什麼?”

 

“我說風見你個笨蛋。竟然過了那麼久才察覺出來,還有你這魯莽的行動。你就是這麼當公安的?”

 

“非常抱歉,降谷先生。”

 

其實我說的形容詞⋯也沒錯嘛。果然這才是真正的降谷先生,對於我工作的錯誤絕不會留情。這麼想著我竟有了些許的安心。看來我也變得奇怪了。

 

 

等等,之前那個人說早上看到他走出警視廳才找到契機,那麼今早我在警視廳遇到的降谷先生,還有昨天的是⋯⋯

 

不可能不可能。

 

畢竟我喜歡的是不能喜歡的那個不可能喜歡我的降谷先生。

 

 

 

 

 

稍微抱有一些期待也可以嗎,降谷先生?

 

 

 

 

    


   

  

----------------------------------------------------------

当当当!从今天起,标题前带*的,都是我大亲友的作品。出于一些原因,ta没有注册账号,两人商量后决定由我代发!ta的作品也都会放在合集里。

ta非常非常棒!(只是有些害羞(划掉))虽然没有办法回复大家,但是你们的每一条评论ta都能看到噢!请大家支持ta!

评论(7)

热度(2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